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暨集中廉政谈话会
作者:,日期:2023-12-01
  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一岗双责”落实落细,11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暨集中廉政谈话会。职能支撑部门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杨振华主持会议。
  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带领大家一起重新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细则》,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原则、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内容、工作措施、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有关内容,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
  研究生处处长刘富、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黄媛作为部门负责人代表,结合所在部门的工作职责,从部门职责定位、廉政风险防控、廉政谈心谈话、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交流了落实“一岗双责”的工作情况。他们表示,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处室的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既要做到自身的廉洁,也要做好处室人员的廉洁从业工作,齐头并进,齐抓共管,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加强个人和部门的廉政建设。
  杨振华对处级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时指出,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要把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德、能、勤、绩、廉”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自律意识,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杨振华要求,各位处级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所应该担负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红线,履职尽责并主动担当作为,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监督审计处 吴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