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行“铸材成器 筑梦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月开幕式活动
作者:,日期:2023-09-20
  9月1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举行“铸材成器 筑梦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月开幕式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要求,9月1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举行“铸材成器 筑梦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月开幕式活动,新入所研究生、机关支部党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研究员主持。
  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月开幕式致辞,他带领大家回顾科学家精神内涵以及研究所持续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实践举措,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传承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之中,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第二,传承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珍惜时间、努力奋斗,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我创新能力。第三,传承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坚守优良作风学风。求真务实,维护科学道德,努力成为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
  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严开祺研究员作《自主创新助力载人深潜》专题报告,他分享了自身及团队成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勇闯科研“无人区”,参与“载人深潜”工程“奋斗者”号背后“载人深潜”科学家精神的点滴故事。严开祺勉励与会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后续,宁波材料所将以“铸材成器 筑梦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月为契机,持续做好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工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汲取精神力量,引领全所上下砥砺创新奋进,不断浓郁研究所“出人才、出成果”创新文化氛围。

党委委员、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研究员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李润伟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月致辞

严开祺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