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奚明在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23-11-09
  11月6日上午,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奚明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主持宣讲报告会,宁波材料所党员中层干部,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导师、辅导员及研究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宣讲会。
  奚明在宣讲中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赋予浙江的新定位、新使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浙江的深情大爱、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赋予浙江的精准点题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指导浙江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系列重大论述,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蕴深刻、领航指向,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勇扛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奚明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重要指示要求,从科技创新的战略性、指向性、牵引性等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考量。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宁波实际,对标对表、查找短板,明确下步重点抓好发挥重大平台优势作用、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深度发力推动“四链融合”等三个方面的工作。
  奚明对宁波材料所和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提出了“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科上争一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争一流”“在引培高层次人才上争一流”“在强化师风学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上争一流”的期望和要求,勉励宁波材料所全体师生员工要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新时代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王立平在总结时指出,宁波材料所(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宁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所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他强调,一是全体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二是要对标“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三是坚持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推进,切实发挥好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作用,助推宁波率先迈进创新型城市先进行列,早日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
  会前,奚明一行还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激光极端制造研究中心,并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大科学装置建设等作出指导。

宣讲报告会现场

调研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