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3-10-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9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纳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及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孙爱华结合参观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经历,向同志们作了“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分享报告。他首先从“两弹一星”的含义、中国下决心发展“两弹一星”的原因、建国初期的艰苦条件、“两弹元勋”的奋斗史等方面,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强大内核。鼓励青年党员要牢记先辈的艰苦奋斗历史,珍惜现在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积极攻克“卡脖子”难题,为新时代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书记孙爱华向全体党员做了2020-2023年纳米党支部的工作总结汇报。过去三年,支部认真学习、执行和贯彻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推动部门的科研能力、创新环境及实验室安全等各方面不断提升;积极开展纳米之“芯”科技论坛,促进部门间的合作,促进产学研合作;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积极与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及与群众的联系;积极参加“抗台抗疫”工作,支委及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孙爱华还进行了述职述廉,对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兄弟支部、所党委对开展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在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
  在党员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环节,各位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如何办好纳米之“芯”论坛、加强校企合作、提升科研骨干协同水平等关键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通过本次生活会,加强了党员同志间的交流,深入查摆了问题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就坚持以党小组为依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理论水平;坚持把科研实践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坚持加强部门内外不同研究领域的交叉融合;坚持走群众路线,开展更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

会议现场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纳米党支部 项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