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3-10-13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了“我是党员 我履职 我发挥作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亮主持,实验室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动力锂电党支部和光伏党支部联合邀请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以浅谈“纪律”为主题作党课报告,他从不变的精神力量、不竭的力量源泉、不破的制胜法宝三个方面阐释了“纪律”对中国共产党及全体党员的作用和意义。他结合宁波材料所当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强调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潜心科研,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我们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的殷切嘱托。报告最后,他还通报了部分审计发现问题,以此警示党员干部一定要严守纪律、约束自身行为。
  随后,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陈亮向全体党员作了动力锂电党支部第三届支委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夯实组织基础,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信念、保持定力 ;发扬优良作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实践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方面对第三届动力锂电支委工作进行了总结。支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秉承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使命,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强化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高质量推进实验室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他还总结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后续努力的方向。支部书记刘兆平最后做了发言总结,首先肯定了上一届支委的工作并感谢了支部党员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并再次强调全体党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实验室成果转化,积极主动开展协同创新。
  在新一届支委选举环节,根据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产生陈亮、邱报、徐雪艳、秦志鸿、梁颢严五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注入新鲜血液,本次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胡卫星、李晓同志转正事宜。 

杨振华作支部党课报告

陈亮作第三届支委工作报告
(动力锂电党支部 徐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