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3-1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近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法学博士滕永琛应邀作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从井冈山的历史地位、引兵井冈的过程、井冈山艰苦卓绝的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滕永琛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历史资料和井然有序的逻辑,详细介绍了为期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历史,阐述了井冈山精神放射出的新的时代光芒,为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带来了深刻而有益的启示。
  专题报告系统透彻、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传承好、发扬好新时代的井冈山精神,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学习会现场

滕永琛作专题报告
  (文/机关第二党支部 邱家宁,图/机关第一党支部 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