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23-10-18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壮大党员队伍,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近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富主持,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发展对象李昂、张楠依次向大会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全面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总结了自身在思想上、工作上的进步,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表达了希望加入党组织的坚定决心。入党介绍人陈益林和邱家宁同志依次介绍了两位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充分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2名发展对象在培养考察期间能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工作认真负责,符合党员条件。随后全体参会党员表决,一致同意接收2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支部书记代表组织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2名新党员依次表态,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随后,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对照自身工作生活、立身处世、主责主业中各方面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研究所科研管理及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并拿出对策,明确努力方向和提升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年度工作会精神的落实上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机关第二党支部 龚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