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3-12-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性材料党支部于12月5日下午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小健主持,支部四十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给大家作了《科强化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研诚信》的党课报告,从科研诚信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科研失信行为界定标准,以及科研失信行为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讲解,督促大家强化科研诚信意识,规范做好实验记录、养成良好的科研行为习惯。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者必须践行的基本要求,通过此次科研诚信党课教育活动,有助于帮助大家提升对科研诚信重要性的认识,在科研工作中践行求真、求本质,进一步强化支部科研诚信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
  随后,支部书记朱小健以《弘扬焦裕禄精神,提升担当意识》为题作党课报告,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他在报告中讲述了在河南兰考的学习经历,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号召支部党员践行焦裕禄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淬炼党性、意志和担当,在国家重大任务面前敢于站出来,在危急关头勇于豁出去,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奋进者。
  课后支部开展“磁力红线”品牌主题研讨之“攻坚有我,从磁开始”系列活动第二期——始终将科技创新与国家需求、国家目标、国家使命保持一致。在上期研讨活动基础上,支部优秀科研工作者继续分享了研究新风向、科研新思路,各党小组成员积极发言、提出问题和建议。研讨会通过共建、共治、共享、互促、共进的方式,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强化支部凝聚力与向心力,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水平科技创新。
  会议还讨论了支部预备党员李诗颖、徐丹、陈亚男的转正事宜。

陶永怀作党课报告

朱小健作党课报告

“攻坚有我,从磁开始”研讨会
(磁性材料党支部 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