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发展科技赋能航运”——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赴“远金湖”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3-12-1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顺应绿色低碳智能航运业发展新趋势,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近日,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在支部副书记朱丽静的带领下赴“远金湖”轮,与中远海运能源科数部党支部、船管部第一党支部、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修船工程部党支部以及远金湖轮党支部共同开展交流活动。

  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党员一行首先参观了“远金湖”轮,实地了解了船舶航行时的海况及螺旋桨转动时摩擦阻力的特征。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与会各党支部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与支部重点、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螺旋桨蒙皮/涂层减阻节能技术实船验证开展研讨,共同推动海洋新材料实船验证工作顺利完成。随后,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朱丽静副书记就项目中涉及的试验材料性能特点、工艺和指标要求进行了汇报,并与与会相关人员围绕在厂实施过程和方案、工期计划、后续效果跟踪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和交流。
  此次支部共建既达到了技术交流、方案落地的目的,又促进了党建领域的交流融合,是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的践行,也是加强我国航运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将助力互学互鉴长效机制的形成,也将有力促进党建工作与船岸业务工作高质量融合。

会议现场
(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 赵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