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极氪工厂撼柔性制造 慈溪古城沐廉洁清风——先进制造所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促科研”科技交流及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23-12-1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所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在支部书记方灶军的带领下,走进吉利极氪智慧工厂、江北慈城清风园参观学习。
  党员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杭州湾新区的极氪智慧工厂。在展厅,大家跟随讲解员了解了极氪首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型—ZEEKR 001,以及吉利投入重金历时4年打造的SEA浩瀚架构;在总装车间,地面上穿梭着一台台搬运物料的AGV搬运机器人,空中机器手完成安装轮胎、底盘整体式合装等一道道工序。最令大家震撼的要属工厂先进的柔性制造能力:用户App个性化下单(157万种选择)、软硬件定制化生产、2-6周支付、零库存。
  极氪之行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前往位于慈城古县衙内的清风园参观。该园占地2.8万多平方米,为国内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其中“中国清风馆”分为“鉴壁启示”、“贪奢为戒”激浊厅、“人间正气”扬清厅和“警钟长鸣”反思厅共四个单元。清官受人敬仰流芳百世,贪官受人唾弃遗臭万年,鲜明的对比在各位党员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中国智造迈向的新高度,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为研究所更好地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贡献力量。

极氪智慧工厂学习交流

慈城清风园参观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葛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