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与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日期:2023-12-2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与科研深融共进,促进科研成果的高质量转化,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与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及项目合作。
  会议伊始,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书记蒋俊对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马春丽带领的一行党员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材料所的组织架构、先进制造所的科研领域、项目承担、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以及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马春丽副书记也介绍了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历程、产业板块布局、经营产品类型与状况、技术需求、支部建设等情况。双方表示在产品的研发技术需求上契合度高,未来有很大的合作交流空间。
  随后,双方展开合作项目情况交流。2023年支部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团队与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公司联合成功申报了宁波市重点研发计划,开展“废弃CFRP热解回收及其在汽车零部件中的高值化再应用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的研究,支部党员徐海兵作为该项目所内负责人就项目工艺、指标要求、研究进度及成果进行了汇报。双方表示项目开展半年以来,取得良好阶段性进展,为再生碳纤维在汽车工业高值化再应用奠定了基础,并正式成立“废弃碳纤维复合材料回收及再利用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小组。
   最后,双方就2024年支部共建交流与项目合作进行沟通并达成共识。在支部共建方面,双方可以采取支部联合组织教育学习,分享思政教育经验、优秀工作经验、工作技能等,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支部团建,促进友谊与团队合作;在项目合作方面,可以积极合作申报各级政府科技攻关项目,面向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研究所可以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材料结构与性能分析测试服务。
  此次支部共建既达到了合作项目的技术交流,又促进了党建领域的交流融合,双方将此次共建作为一个契机,加强进一步沟通合作,落实双方党支部共建的安排,就合作方式和时间节点制定详细计划,建立健全互帮互助机制,坚持长期开展共建活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增强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共建交流活动现场

成立“废弃碳纤维复合材料回收及再利用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小组

共建活动合影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涂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