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勇当创新排头兵,抢占科技制高点——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4-01-25
  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在遍观楼705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文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文杰首先报告了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2023年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严格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创美好新家园”“我是党员 我履职 我发挥作用”“涵养优良作风学风,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联合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海洋分工会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消防演练、环境美化等工作,营造温馨美好、潜心致研的科研生态,为海洋实验室科研工作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引导实验室的青年科技人员以高质量完成国家任务为荣,以“科技梦”助推 “强国梦”。2024年,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四强” 标准,服务研究所和海洋实验室发展大局。赵文杰号召全体党员将党的先进理论思想融入到科研工作实践中去,聚焦主责主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提高科研效率,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齐心协力加强“卡脖子”问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学促干、夯实根基、聚力攻坚,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民主评议环节,组织委员马冠水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态,2024年将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的谋划部署和所党委的工作要求,牢记使命定位,踔厉奋进,开展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体系化、建制化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排头兵姿态,主力军担当,全面推进海洋实验室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赵文杰汇报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 谷金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