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探四明层林秘境,赏五彩斑斓秋色——平台分工会四明山秋游侧记
作者:,日期:2023-11-07

  为放松身心、舒缓压力、陶冶情操,11月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平台分工会组织大家前往宁波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启了“探四明层林秘境,赏五彩斑斓秋色”的赏秋之旅。

  早上7:30大家从材料所A楼集合出发,一路西行,去往四明山森林公园。秋带着风韵渐入舞台,绿叶转黄,枫叶变红,稻田金黄……一年四季中,再也没有哪个季节如同秋天这般地绚烂夺目,这般地叫人陶醉。你要问我,四明山的秋是什么颜色的?我告诉你四明山的秋是五彩斑斓的。山间白墙黑瓦、柴垛炊烟、盘山公路、古村、古道与松针、银杏、红枫辉映,就像一幅油墨画。

  四明山森林公园林区内古木参天,千峰竞翠,湖泊连绵,奇岩众多,生态旅游独呈风采。有植物近千种,动物100余种。有常绿阔叶林、柳杉长廊、金钱松林、柏木林、黄山松林、四明山红枫之乡-万亩红枫林和各种鸟类景观等。大家三两成群,迎着山间清风,先后游览了掩映在红枫绿树间的深秀湖与仰天湖,踩着松软的松针,只有轻轻的脚步声,抬头穿过五彩树叶的缝隙,温柔的森林阳光灿烂而灵动。

  午餐过后,继续前往四明湖,秋水尽蓝;湖畔的水杉林,流水潺潺、树影婆娑,在秋风的画笔下,慢慢褪去葱郁,染上一抹金黄,树干笔直挺拔,于湖泊间拔地而起,蓝天、白云、红杉、绿水,明艳变幻的色调组成了奇妙的秋色画卷。

  此次秋游活动,不仅使大家领略了四明山美不胜收的秋日美景,缓解了大家的工作压力,更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大大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指数。

四明秋色

水杉湖景

平台分工会秋游活动合影留念

  (平台分工会 段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