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先进制造所第九届“家庭日”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日期:2023-11-15
      11月4日,为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增进彼此友谊又能抽空陪伴家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先进制造所在东钱湖举办了第九届家庭日活动。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分工会联合所办共同策划组织,材料所本部和前湾园区员工及其家属近20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一年一度的家庭盛会。
  早上,大家分别在本部A楼和前湾海慧园集结完毕,乘坐巴士准时前往东钱湖小普陀景区参加上午的团建活动。小普陀景区位于东钱湖中心,通过一条长长的景观带连接,漫步其中,东钱湖四周美景尽收眼底。上午的亲子游戏分别是扔沙包和母鸡下蛋,活动现场大家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还有精美小礼物相赠。亲子游戏结束后,大家移步圆融广场进行集体合影。
  中午,大家齐聚乾湖星悦宴会厅共享了一场盛大的欢乐午宴派对。大家有序入座,共同欣赏着大屏幕上播放的暖场视频。温馨的视频展示了先进所勤奋严谨的科研精神、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以及历届家庭日活动的精彩瞬间。开始用餐前,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张驰研究员发表致辞。首先,他对在场的员工及其家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对先进所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前任领导们的高瞻远瞩,离不开员工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每一位家人的全力支持;最后,他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在本次家庭日活动的“先进之星”颁奖环节,首先,由先进制造所行政主管王玲玲为大家揭晓获奖名单,分别是:徐腾辉、张强、王斌、程东旭、杨潇、李一飞、陈进华、周杰、葛建飞、崔玥、胡文晓、韩业鹏12位同志,他们是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团结协作、拼搏创新的优秀员工代表,在工作中不计名利、任劳任怨,代表了先进所敬业、坚持、拼搏、奋进的科研精神,也代表了背后强有力的家庭支撑和亲情奉献。接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研究员和所属先进所所长张驰研究员一同为“先进之星”们颁奖。午宴期间还穿插了魔术表演,吸引了在场的大小朋友纷纷上舞台前围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下午的自由活动环节主要分为三部分,既有为小朋友们准备的七彩花朵乐园项目,也有为大朋友们准备的室内山地车骑行项目和单车骑行项目。大家有的带着孩子在七彩花朵乐园里畅意玩耍;有的在室内展示超神车技;有的环湖骑行,将东钱湖美景尽收眼底;有的三五成群打卡拍照;还有的在健身步道漫步,欣赏浩渺湖景、放松身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伴随着夕阳余晖,大家平安返程,本次家庭日活动也圆满落幕。家庭日活动是先进制造所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员工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既促进了家庭的和谐、美满,又推动了先进制造所凝心聚力的文化建设,期待明年家庭日再相聚。

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张驰研究员致辞

“先进之星”颁奖环节

团建活动

家庭日合影
(先进制造分工会 冯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