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情暖冬至,喜迎元旦——医工所分工会开展冬至游园活动
作者:孙梦楠,日期:2023-12-26
  为营造新年新气象的节日氛围,让所内职工学生感受新年的欢乐与祥和,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医工所分工会主办的“情暖冬至,喜迎元旦”冬至游园会于12月22日在研发楼一楼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五个点位,每个点位均设置了活动主题。下午14:00整,工作人员纷纷就位,现场的师生在丰富趣味的游园活动中感受节日的温馨气氛,沉浸在游园会欢乐的海洋中……
手写祝福 打开新年的快捷键
  新年,象征朝阳与希望,更寄托了师生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同学们一笔一划,认真书写着每一个字,每一句祝福,写下自己的期许和愿景,只愿“旧岁千般皆如意,新年万事定称心”,将新年满满的祝福和执笔的墨香带给了大家。
以纸为媒,传承非遗
  纸上生花—剪纸工艺。剪纸作为我国民间传统的手工技艺之一,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文化沉淀。一把剪刀,一沓剪纸,剪子钻孔、剪样,剪刀开合间,简简单单,一幅幅精美的龙年吉祥画瞬间跃然纸上。
  指尖传承,纸浆绘画。纸浆画,源于民间的手工艺,其历史可追溯至上古时期,经过数千年的发展,纸浆画已成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成分。非遗纸浆画体验环节中,工作人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纸浆画的制作过程后,一场生动的非遗纸浆画DIY活动由此展开,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文化沉浸体验。
一起“摊”玩,快乐翻倍
  本次游园会主要以游戏互动的形式进行,设有“光盘拔河、吹球过河、你划我猜”等丰富有趣的活动,三个摊位的游戏均以鼓励职工彼此互动合作为目的。大家人手一张游园集章卡,每一个游戏挑战成功即可获得合作“成果”(印章)。活动刚开始,在场的职工学生积极组队,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游玩的过程中体验着节日的温馨氛围。 
趣味套圈,欢乐相聚
  套圈游戏是一种投掷套物的传统民俗游戏,“趣味套圈” 的互动游戏点燃了大家全场的参与热情。套圈的过程中大家不断挪动位置、调整姿势、努力尝试,小小的套圈满场纷飞,带着期望飞向目标礼品。活动的队伍越来越大,现场的师生们各显神通,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一波波的快乐,也将活动的愉悦氛围推向了高潮。
  北水饺南汤圆,一碗羊汤暖一年
  冬至是计算二十四节气的起点,对于冬至这天吃什么?南北亦有差异。师生们围坐一团,亲手制作饺子和汤圆,“一捞一盛,热气腾腾、口味各异的汤圆与饺子出锅了,在游玩之余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美食。羊肉汤虽不是冬至的专属,但只要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便尝到了这份最能抚慰心灵的冬至味道。羊汤的浓浓暖意在心头蔓延。
  活动中师生们乐此不彼,大家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冬至游园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冬至虽然寒冷,但也是一个充满温馨和团圆的节日,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大家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深切感受了医工所大家庭的温暖。(医工所分工会 孙梦楠)

活动现场

游戏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