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涵养幸福之基,共攀人生之峰——海洋分工会家庭日活动侧记
作者:,日期:2023-11-20

  家庭的稳定和幸福、家人的支持是员工在单位高效率工作的重要前提。为丰富实验室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让大家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与家人共度温馨欢乐的时光,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海洋分工会在美丽的东钱湖天逸湾举办了一场以“涵养幸福之基,共攀人生之峰”为主题的家庭日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一场精彩刺激的团队游戏——绝地武士。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欢声笑语不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中午,大家享用了丰盛的自助烧烤午餐。大家一起动手,新鲜的食材、美味的烧烤,让同事和家人们大快朵颐,尽情享受协作与美食带来的幸福感。餐后,海洋分工会为同事们准备了美味的万重山下午茶,让大家在品尝美食的同时,畅谈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此外,户外KTV也成为了活动的一大亮点,同事们和小朋友们纷纷一展歌喉,共享欢乐时光。在自由活动环节,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萌宠互动喂养,与可爱的小动物们亲密接触。此外,还有网红秋千、魔网攀爬、高空滑梯、滑草等娱乐项目供大家选择,让大小朋友们都乐在其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平时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家庭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们的情感交流,更促进了家庭成员对科研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使大家共享了一份美好和谐的时光。非常期待下一次“家庭日”活动的到来。(海洋分工会 郭武明)

活动现场

海洋分工会家庭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