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李夏冰,日期:2024-01-08

  1月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工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工会主席、全体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所属协会组织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工会主席张驰主持。

  会议伊始,各分工会主席及协会负责人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就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依次进行了分享与交流,结合所推荐申报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工作者、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进行了推介。随后,进行了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工作者、工会先进集体、工会优秀工作者、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现场投票评选工作。
  为了给所内气排球运动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支持,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气排球协会成立仪式”。张驰主席介绍了研究所组队参加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首届“奋进杯”气排球比赛背后的故事,为气排球协会负责人杨勇颁授会旗,标志着所气排球协会正式成立。杨勇围绕2024年气排球协会工作计划和大家做了交流。
  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2024年工会工作,全体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工会委员也分别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最后,张驰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宁波材料所工会对2023年以来全体工会干部认真履职、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诚挚地感谢,对各分工会、协会开展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展望2024年工会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深入关心关爱职工,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以真诚服务温暖职工,着力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共同营造唯实求真、协力创新、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创新文化氛围。四是充分发挥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推进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建设全力以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上,工会主席张驰还围绕迎新春文化展示活动、春节前工会重点工作等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年度工作总结交流
气排球协会成立仪式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