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团委
宁波材料所团委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团结杯”拔河比赛
作者:,日期:2023-12-15
  为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推进“全民健身月”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研究所师生科研之余的生活,增强所内各部门师生凝聚力,提升全所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十七届“团结杯”拔河比赛,全所共9个分工会报名参赛。
  初赛阶段采取三局两胜制的分组循环赛,比赛过程中,有势均力敌的僵持不下,也有永不言败的逆风翻盘。经过激烈的比拼,A组磁材实验室分工会、医工所分工会以及B组先进制造所分工会、海洋分工会四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12月13日下午,决赛各参赛队伍队员、啦啦队员在比赛场地集合。各分工会领队带领队员提前热身,排练队形,布置战术。比赛在下午14:00准时开始。裁判哨声一吹响,参赛队员奋力拼搏,斗志昂扬;胜者,欢欣鼓舞,败者,调整战略,誓要再度夺回胜利。队员们表现出的齐心协力、奋勇夺冠的精神风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场边的拉拉队员也热情高涨,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比赛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先进制造所分工会获得冠军,磁材分工会夺得亚军,医工所分工会获季军,海洋分工会获最佳集体参与奖。
  随着拔河比赛的结束,2023年“材筑强国梦 启航新征程”的全民健身月活动也落下帷幕。作为宁波材料所“全民健身月”的品牌活动,“团结杯”拔河比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通过该活动不仅丰富了所内师生员工的业余生活,也促进了所内各部门师生员工之间的相互交流,营造了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颁奖合影

精彩瞬间
(文:先进制造所 万红宇,图:党政办公室 戴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