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医工所组织开展新员工及新生安全培训
作者:,日期:2023-09-20

  9月13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23年新员工及新生安全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新入职的员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吴爱国所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欢迎新员工加入医工所大家庭,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鼓励全体参会者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管理,以确保实验室工作的安全性。

  宁波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金春光作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与规范培训,分享了最新的生物实验室安全标准和最佳实践。医工所研究生辅导员林杰详细介绍了化学实验室的安全操作规范,包括化学品管理、废物处理和紧急情况的应对方法。宁波材料所运行保障处郑宇翔作消防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培训,讲解了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技巧。

      医工所致力于为员工和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通过这次培训,参会者对实验室安全规范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未来将共同为科学研究和实验工作创造更安全的氛围。

      培训期间还为2023年实验室记录本规范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吴爱国致辞

金春光作生物安全培训

  (医工所 华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