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奋进新征程 学习我先行”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日期:2023-09-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青年骨干学习热情,把教育成效转化为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的澎湃动力,9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奋进新征程 学习我先行”主题知识竞赛。由“菁材”青年理论学习班第四期各小组选拔推荐的18个参赛团参加了比赛。党政办公室主任金乐应邀出席。

  本次竞赛题目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院史、所史,科学家精神及科技史等内容。比赛设置了一触即发、争分夺秒、眼疾手快、狭路相逢、心有灵犀、巅峰对决六个环节,对选手们的知识掌握程度、团队合作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进行全方位考验。现场气氛在比分你追我赶、参赛队伍淘汰晋级中不断升温。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配合默契、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过硬的知识功底、扎实的学习成效、高效的团队协作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

  经过激烈比拼,第十八组获得“菁材”制高点奖,第一组获得“菁材”率先奖,第十组、第十二组获得“菁材”高质量奖,第二组、第七组、第十七组获得“菁材”聚焦奖,其余小组也都获得了“菁材”力量奖。金乐为各小组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知识竞赛以“寓教于赛 以赛促学”为主线,进一步加深了青年骨干对党的先进理论、党的奋斗史、中国科学院发展史、宁波材料所创业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份子,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激励大家将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赛现场

答题现场

颁奖仪式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