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仲朝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10-02

  9月28日下午,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仲朝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等热情接待了陈仲朝一行。

  陈仲朝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布局、建设以及取得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在后续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争创国家未来产业先导区进行了交流。陈仲朝表示,未来产业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方向,对引领未来发展方向、支撑未来经济增长、构筑未来竞争优势具有重要作用,宁波也在争创未来产业先导区,希望通过科学广泛的调查研究,加强系统谋划、顶层设计,确定国家有需要,宁波有基础、有条件发展的未来产业方向,希望宁波材料所对此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共同推动地方产业发展,满足国家重大需求。

  王立平表示,宁波材料所自成立以来,一直按照“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定位不断发展,并积极以科技创新成果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宁波争创国家未来产业先导区,宁波材料所也将积极配合,献言建策。

  宁波市发改委副主任高海军、宁波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金戈等参加调研。

参观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座谈交流

  (党政办公室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