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高亮荣获2023年IUMRS前沿材料研究生奖
作者:,日期:2023-10-18

  10月13-17日,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ies,IUMRS)举办的2023国际前沿材料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rontier Materials,ICFM)在青岛召开。IUMRS公布了“2023 IUMRS前沿材料奖”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高亮荣获“2023年IUMRS前沿材料研究生奖”。

  2020年至2023年,高亮为宁波材料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现任宁波材料所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科研助理,硕士课题为铁电材料的本佂弹性化,在胡本林研究员、李润伟研究员的共同指导下,实现了弹性铁电材料零的突破,并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杂志发表文章1篇。

  IUMRS是由美国、中国、欧洲、日本等国家材料学会联合发起成立的国际学术组织,旨在促进全球范围内跨学科的材料科学研究和教育事业,每年在全球前沿材料领域中评选4名资深科学家、6名青年科学家和12名研究生,分别授予“IUMRS前沿材料科学家奖”“IUMRS前沿材料青年科学家奖”和“IUMRS前沿材料研究生奖”。“IUMRS前沿材料研究生奖”旨在表彰和鼓励有突出研究能力和表现的研究生,在校或毕业两年内的研究生均可被提名。

  (磁材实验室 余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