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52位学者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作者:,日期:2023-10-19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和爱思唯尔数据库发布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共有16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52位学者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近年来,宁波材料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聚焦学科方向布局,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在基础理论与前沿新材料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突破。

  该榜单基于Elsevier Scopus数据库,在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两个榜单分别对应1960年至2022年和2022年全年两个时间区间的综合数据,使用引用频率、H因子、HM因子等六个指标来进行综合评估。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能够比较客观、真实反映学者在国内外学术界的综合影响力。

  (规划战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