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仰滢、院长张先明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10-25

  10月23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仰滢、院长张先明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处处长、高分子实验室副主任刘富,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涛等热情接待了仰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刘富在宁波材料所展厅向调研团介绍了研究所的使命愿景、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情况。随后,调研团在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柯培玲的陪同下参观了测试中心,并了解了中心的布局以及相关仪器运行情况等。

  随后,由陈涛主持座谈交流会,刘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构建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地、聚焦国家战略提升硬核竞争力、打造新材料领域产业孵化先行地、探索科教产融合研究生培养模式等方面开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的科研定位、研究领域、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党建工作等情况。随后,张先明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概况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师资概况、人才培养及成效、学科平台及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及交流、学科方向。

  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与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仰滢表示,未来双方可以在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学生培养、党建活动中开展长期的学习、合作与交流。

座谈交流

  (高分子实验室 曹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