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在上海分院首届“奋进杯”职工气排球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日期:2023-10-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办首届“奋进杯”职工气排球比赛,来自上海分院系统各单位的23支队伍200余名职工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奋进队”获得本次大赛季军,宁波材料所工会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9月份接到分院比赛通知后,宁波材料所工会积极动员,组织员工报名参加气排球比赛,分别组建了由所纪委书记杨振华领衔,所工会副主席张晓红、所工会委员柯培玲、黄伟,园区建设办公室主任雷金常等7人参与的“率先队”和由所高级工程师杨勇、李金龙研究员等6人参与的“奋进队”两支队伍。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成为了一支团结拼搏、配合默契的队伍。

  在小组淘汰赛阶段,宁波材料所“率先队”勇于拼搏,充分展示了宁波材料所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奋进队”首场便遭遇实力强劲的对手,他们不惧强敌,以2:0取得开门红。之后再接再厉,两战全胜,成功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前两局双方1:1战平,最终在决胜局,宁波材料所以2分之差惜败经验丰富的对手,将季军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促进了宁波材料所与兄弟院所间以球会友、加强交流,更充分彰显了宁波材料所人勇往直前、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赛场精彩瞬间

荣获“优秀组织奖”

荣获大赛季军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