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共建实践基地,培育时代新人|宁波材料所前湾园区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作者:,日期:2023-11-06

  为推进前湾新区企业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前湾工程化验证与示范园区的密切合作,促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现资源共享,创造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环境,建立长期稳定的研究生校外学习实践基地,11月2日上午,宁波材料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宁波前湾新区商会、宁波材料所前湾园区三方共建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揭牌仪式由前湾园区副院长许炜主持。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富从办学模式、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生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前湾新区商会秘书长何仁钿介绍了商会的成立历程、会员单位产业结构等,他表示前湾新区商会作为高校院所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将尽心尽力为企业进行人才服务,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

  宁波材料所前湾园区院长韦玮介绍了前湾园区的建设历程、管理机制体制、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产出、项目转移转化以及现有团队等情况,她希望以学习实践基地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新区企业的交流与沟通,共同探索校企交流合作新格局。

  与会学生代表王袁杰、俞崇文、王文倩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及对实践基地切实诉求发言。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宁波妈咪宝婴童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宁波长华长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就推进产、学、研、用融合,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何仁钿、刘富、韦玮代表签约三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前湾新区商会现有会员单位124家,理事单位43家,本次校企合作签订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不仅能够充分发挥商会资源优势,为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支撑,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实践平台,也能够为校企合作新模式提供有力示范,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座谈现场

揭牌仪式

 

  (前湾园区 赵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