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前湾园区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日期:2023-11-13
  为加强对员工和学生的应急安全常识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1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前湾工程化验证与示范园区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前湾消防救援大队分队长许路雨应邀带队进行指导演练培训,共33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15:00园区D2楼5层发生“火情”,消防系统迅速联动,报警响起,园区消控室第一时间收到火灾报警信号并获取事发位置信息,迅速调动人员按照各自职责引导疏散,各团队安全员迅速到位,指导大家捂口鼻,弯腰快速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演练还模拟了人员被困、消防队使用消防登高车实施救援的情况。参加演练的全体员工及学生在3分钟之内在指定区域集合完毕,各团队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严谨有序。
  许路雨结合现场演练全过程进行了复盘分析,指出部分人员在逃生疏散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进行了针对性的应急逃生安全培训。随后在园区东侧空地举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在此过程中消防大队专业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各团队人员遵照讲解踊跃参与灭火器实操,通过实操演习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提升了员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科研安全起到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过程
  (前湾园区  沈家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