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通过验收并开展项目后评价
作者:,日期:2023-11-21

  11月15日-1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担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项目通过验收,并开展了项目后评价。验收组及评价组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相关学科领域与管理领域专家组成。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副所长杨桂林,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黄庆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王立平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回顾了项目的建设历程,表示本项目作为宁波材料所承担的首个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11月15日-16日,验收组专家听取了项目总体建设汇报及工艺专题汇报,并分组通过现场检查、文件查阅、会议交流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审查,一致认为,项目执行了建设法人负责制和基本建设程序,工程建设管理制度建全、规范,设备安装调试到位,平台性能指标达到工艺要求,投资控制合理,工程质量优良;经过近两年的运行实践,效果良好,同意通过验收。

  11月17日,评价组审阅了宁波材料所自评价报告,并对项目建设情况与建设成效进行了质询、讨论,一致认为,本项目的实施有力助推了碳化硅纤维及复合材料关键技术研发突破,在国际上创制出了一系列层状碳化物材料,相关成果发表于Science等期刊;提升了重大成果产出能力,加强了地方企业合作,有力推动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期间,引进和培养高级人才30名,培养研究生150余名。

  项目整体评价结果优秀。

“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实景图

  (园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