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日期:2023-12-19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运行保障处以2023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于12月1日至12月11日,协同研究生处、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运行保障处协同各个部门在园区内广泛开展“交通安全,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梯轿厢、园区主入口、各楼大厅信息屏进行交通安全规范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借助甬者有材公众号推送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宣传效果;广泛动员全体员工和研究生关注文明交通,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通行规则意识、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营造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此外,运行保障处牵头协同镇海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庄市中队,共同开展了对非机动车驾驶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违规载人等危险行为的专项检查和督导,并对典型违法违规情况进行通报。在交警现场执法过程中,交警们还向违法者宣讲了电动自行车违法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危害,并发出了“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倡议。

  12月11日上午,在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阶梯报告厅,镇海交警大队警官张云为研究生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他向大家普及了关于非机动车从购买、使用到充电等各个环节的重要安全常识,通过分析具体的非机动车事故案例,强调了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险性。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生动有趣地普及了“一盔一带”等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讲座结束后,研究生代表签订了非机动车驾驶人员安全承诺书,这份承诺书不仅让研究生们对交通安全更加重视,也表明了他们对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的关注和尊重。

  本次交通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倡导遵章守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等理念,改善了园区交通安全环境,为共同构建平安、稳定、文明、和谐的美丽科研园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

  (运行保障处 梅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