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日期:2024-01-03

  为切实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2月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开展元旦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由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副所长陈亮带队,运行保障处、二级所园区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及安全员等参加,对本部园区、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前湾园区、所属医工所及外租实验场地的消防安全、园区重点部位及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气瓶管理、用气用电规范等前期检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复查,督促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落实。

  杨振华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安全工作必须务实求效,针对问题隐患,必须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要求,确定整改方案,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模式,逐一销账,做到风险可控,确保研究所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节前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研究所安全管理红线意识,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研究所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提供了保障。

检查现场

    (运行保障处 梅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