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2024年第1期“材思论坛”活动
作者:,日期:2024-01-06

  2024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将迎来20周年华诞。为了让更多材料所人了解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和发展故事,“材思论坛”特别策划并推出“我与材料所”系列活动。1月4日下午,宁波材料所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作客“材思论坛”,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在材料所这片热土上绽放青春——建所初期故事”的分享。本次活动也是“菁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六、十七组等5个小组的特色联学活动。

  陶永怀2004年加入宁波材料所,亲身参与了宁波材料所的筹建与后期建设等工作,在20年时间里见证了宁波材料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苦岁月与美好时光。他通过一个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感人的小故事,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由来、成立背景、发展历程、筹建阶段的工作特点,深情回顾了建所创始人崔平在筹建宁波材料所过程中积累并留传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分享的最后,他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如何与材料所结缘等有趣故事。

  时光荏苒,一路同行,通过他的分享,大家一起回顾了宁波材料所20年来的发展之路,以及材料所人在奋进路上遇到的诸多挑战和困难,迎来的无尽欢乐与收获。筹建阶段积累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也必将激励一代代材料所人奋发有为,勇毅前行。

  “材思论坛”是党政办公室联合各职能部门为大家搭建的一个共学共议、共同提升的内部学习平台,旨在通过交流学习收获、工作感悟、管理经验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职能部门人员的管理技能与水平。

陶永怀作主题分享

报告现场

  (党政办公室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