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衡水市冀州区政企代表来访浙江工研院
作者:,日期:2023-09-19

  9月12日上午,衡水市冀州区政企代表团20余人来访浙江工研院。浙江工研院联合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浙江工研院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祝颖丹研究员,宁波艾克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培培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浙江工研院相关负责人为冀州区代表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浙江工研院的发展历程、平台建设、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祝颖丹作题为“新能源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及应用”的报告,分享了团队在复合材料领域所做的前瞻性基础研究、取得的创新成果及成果转化典型案例。李培培从企业专利、核心竞争能力、经营状况及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艾克姆公司,展现了宁波制造业企业的扎实基础与创新精神。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代表提出了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加工、复材胶接技术、纤维缠绕工艺等复合材料相关领域技术问题,并得到了现场专家的专业解答及建议。代表们对宁波材料所/浙江工研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化机制体制创新方面的探索和成果表示充分认可,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宁波材料所/浙江工研院的合作,助力衡水的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

  张海表示,浙江工研院作为宁波材料所产业合作、成果转化功能的主要承载体,合作模式多、人才队伍强,希望能结合衡水地方需求,共同探寻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代表们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浙江工研院展厅及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参观工程中心

座谈交流

  (浙江工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