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前湾园区联合共建“便企服务试点站”
作者:,日期:2023-10-02

  为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模式,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前湾工程化验证与示范园区联合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湾分局和宁波市计量测试院在前湾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共同设立“便企服务试点站”,以“服务零距离”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检测分析、计量校准及相关咨询服务。

  9月27日,便企服务试点站揭牌仪式在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宁波材料所前湾园区、前湾分局、市计量院三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服务意识,以服务科技进步、服务产业发展为工作宗旨,充分发挥政府管理部门、科研技术机构的作用,提高服务的精细化水平,竭力为企业减负降本,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满足园区企业对研究开发、检验检测、计量服务业的发展需要。期间,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不少企业代表表示以往存在“送检难”“送检远”“找不到检测机构”等问题,如今对“便企服务试点站”的设立感到高兴,同时提出更加贴合企业需求的建议。

  前湾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围绕集成电路、智能终端、5G通信、汽车电子、显示面板、软件设计等先进制造业领域,目前一、二期已建成投用,已有60余家企业入驻,计划打造一个千亿级的新产业,成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地之一。

  前湾园区自启用以来,通过建设运营浙江省宁波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搭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成立前湾新区科技服务联盟等,多措并举服务企业,争做企业与创新主体的粘接剂和创新活动的催化剂,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揭牌仪式现场

  (前湾园区 陆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