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宋宁博士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11-17

  11月13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硅基太阳能及宽禁带半导体团队叶继春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宋宁博士(来自现代晶体硅太阳电池之父马丁格林教授团队)来访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multilayer coatings for solar modules”的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太阳能电池组件相关领域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宋宁系统介绍了所在团队自2011年以来关注的硅外延CZTS在串联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薄膜太阳能电池和钙钛矿串联太阳能电池的TCO优化、基于激光烧蚀和镀铜的IBC太阳能电池金属化方法等问题,重点讲解了目前团队的重点项目太阳能组件玻璃多功能多层ARC的研制,并分析了对IBC发展的高效率和低成本潜力。

  此次交流打开了双方解决硅基太阳电池领域问题的路径,为未来双方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会后宋宁在叶继春、曾俞衡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硅基太阳能方向相关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宋宁,2015年在Martin Green教授和Xiaojing Hao教授的指导下获得博士学位,课题为“Cu,ZnSnS, on Si for tandem solar cells”。现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与可再生能源工程学院讲师,主要从事光学工程、金属化、互连和钝化触点等方面的研究。

报告现场

  (新能源所 王若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