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授曲乐丰作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
作者:,日期:2023-12-13

  12月8日,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授曲乐丰受邀作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大讲堂,带来了题为“常见血管疾病防治的科普与保健”的报告。报告会由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主持,12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会。

  报告分别介绍了什么是“泛血管病变”?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保养?如何识别发病早期征兆?如何正确急救?目前有何诊疗进展?报告结束后,曲乐丰教授与参会人员就常见的血管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杨振华对曲乐丰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科研人员是宁波材料所的宝贵财富,科研工作繁重,科研人员更要关注自身健康,重视自身的健康管理,拥有一副健康的体魄才能真正扛起科技创新“国家队”的使命与担当。

  曲乐丰,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教授。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海军军医大学颈部血管病诊疗中心主任,国家卫健委颈动脉内膜剥脱培训基地(长征医院)负责人,国家人社部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颈动脉相关卒中的筛查和防治”负责人。长期致力于血管系统疾病的个体化微创诊治、器具研发和基础研究。入选上海领军人才、上海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及跟踪计划、上海科技启明星及跟踪计划、上海浦江人才、海军军医大学首届“研究型医师”计划等。荣获海军军医大学首届“金手术刀奖”、国家卫健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突出贡献专家奖”等。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担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血管外科学组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兼颈动脉学组副组长等学术职务。承担国家和上海市科研项目24项,主编及副主编/译专著10部,发表SCI及核心论文近200篇。担任多个SCI期刊审稿专家。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全军医疗成果奖3项、上海市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报告现场

签名留念

  (党政办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