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日期:2023-12-14

  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

  沈保根院士、李卫院士、段文晖院士、顾宁院士、贾金锋院士等29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副所长杨桂林,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物理与化学处贺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宜伟研究员主持。王立平代表宁波材料所致辞,他对参会的学委会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及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

  会议专题报告环节由沈保根院士主持。刘宜伟汇报了2022-2023年度重点实验室在研究方向与团队建设、科研项目与科研进展、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等方面的进展以及未来规划。重点实验室满其奎研究员、王军强研究员、李国伟研究员、杨华礼副研究员、丁广飞高级工程师及董亚强高级工程师依次做了各研究方向专题报告,汇报了近两年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

  与会专家和领导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成绩,并针对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布局、科研力量整合、人才引进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展开了深入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应当持续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结合地方产业需求,围绕关键共性问题,加强基础研究和对外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以及工程化的链条,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余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