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举办2023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高端论坛
作者:,日期:2024-01-03

  12月30日至31日,2023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高端论坛在宁波举行,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浙江省能源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国内众多知名大学、科研院所从事有机光电子学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100余人应邀参会,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葛子义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李永舫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此外,大会也得到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元禄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朔纶有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

  大会开幕式由葛子义主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驰研究员致欢迎辞,他重点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宁波材料所在有机光电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并期待这次大会的举办可以群策群智,共同推动有机与钙钛矿光电学科向前发展。

  会议现场,与会专家围绕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在新能源光伏发电、半导体照明、发光显示等行业的应用前景,深入探讨了有机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机电致发光、有机光电前沿与交叉等各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并提出了有机光电领域研究的重大共性科学问题,为我国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思路。

论坛现场

  (新能源所 谢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