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材筑强国梦 启航新征程——宁波材料所举行2023年度“迎国庆”升旗仪式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
作者:,日期:2023-10-02

  9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以“材筑强国梦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举行2023年度“迎国庆”升旗仪式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全所员工及研究生近1500人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由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主持。在嘹亮的《升旗号角》声中,由8名学生代表组成的护旗队护送国旗入场,全体人员高唱雄壮激昂的国歌,庄严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青年科研人员代表高亮、“上海分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者蒋俊研究员作国旗下的演讲。高亮回顾了在宁波材料所的求学经历,讲述了新时代的新青年在科技强国中的使命担当,表达了青年学生在科技创新中直面困难、勇于突破的信心,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决心。蒋俊结合“两弹一星”精神学习感悟,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必须强化自主创新意识,瞄准需求,迎难而上,肯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努力为宁波材料所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国庆致辞。他回顾了材料所19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十四五”以来取得的一系列进展。他强调,宁波材料所迈向高质量发展,一定要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擘画未来“3+5”年发展新蓝图;一定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努力产出标志性成果;一定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专业精神与爱国奋斗相结合,追求卓越与经世致用相结合。坚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创新贡献。

  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全民健身月”的开幕式,全体人员在宁波材料所所旗的引导下,在所领导的带领下,沿着所内环线慢跑一周,拉开了“健身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升国旗仪式

  

2023年度“健身月”系列活动之环所跑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