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面向2030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暨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日期:2023-12-19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面向2030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暨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推进会,领导班子、所务会成员、管理支撑部门等相关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主持。

  会议围绕落实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调研宁波材料所时提出的“面向2030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的新指示、新要求、新目标,明确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重大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三个方面的阶段性发展目标,以及打造一流方向、一流队伍、一流平台、一流管理等主要举措,并对研究所下一步重要工作进行了分解。

  王立平指出,面对新的目标,要有志存高远、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志气,要有正视压力、不畏挑战的骨气,要有脚踏实地、接续奋斗的底气,在全所营造团结、包容、和谐、互助的文化氛围,通过多种方式传达研究所新时期的发展态势和目标任务,细化制定可实施推进的框架性方案,建立有效的协调推进机制,共同为把宁波材料所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不懈努力。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家元表示,很荣幸来宁波材料所和大家一起团结奋斗,“面向2030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的新目标以及中国科学院和宁波市对研究所的大力支持非常令人振奋和鼓舞,这是研究所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重要里程碑和难得的机遇,也是对研究所和领导班子的充分信任,全所要尽快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他也对管理部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大幅提升责任担当意识,履好职尽好责;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以支撑服务科技创新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加强合作协同,相互配合,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

  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面向2030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的总体目标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及任务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