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王立平张家元带队赴兄弟院所学习调研
作者:,日期:2024-0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推进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建设,2024年新年第1个工作日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家元带队赴北京、沈阳学习调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代表参加调研。

  1月2-3日,王立平、张家元一行调研学习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王树,党委书记、副所长范青华等出席座谈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研究所有关情况,并围绕加强合作、共建重点实验室等开展交流讨论。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陈海生,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等出席调研。调研组实地了解了工程热物理所科研进展、平台建设、重要成果、成果转化等工作,并进行交流座谈。

  1月4日,调研组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史泽林、副所长李硕等出席调研,双方重点围绕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共同谋划了未来可持续合作的方向。交流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水下机器人实验室及机器人检测中心。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所长刘岗,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陈星秋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未来两所开展协同创新、联合承担重大项目、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系列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与各兄弟院所的交流合作,深入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创新举措和科学管理方法,提升了承担重大任务能力及研究所治理能力,对形成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强大合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调研学习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调研学习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