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度管理单元总结交流大会
作者:,日期:2024-01-19

  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管理单元总结交流大会,所务会成员、院士、顶尖专家、科技委成员,实验室/中心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职代会主席以及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驰、纪委书记杨振华分别主持。

  会上,各管理单元包括管理支撑部门、各二级所、实验室/中心、异地园区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元2023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及成效、2024年度工作计划以及个人述职述廉。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家元表示,2023年,宁波材料所在国重重组、科研成果产出、重大任务争取、院市合作等方面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感谢全所职工的辛苦付出!20年的长足发展为研究所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期待2024年大家勠力同心,共同奋斗,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目标一起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再次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所职工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他表示,经过20年来的艰苦奋斗、不断探索、自我革新,在历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宁波材料所形成了独有的发展特色和优势,得到了社会、中国科学院和地方的高度认可。2023年侯建国院长对研究所提出了“面向2030年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的新要求、新指示、新目标,中国科学院与宁波市的深化战略合作也给研究所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要将做强做优科研方向作为改革之要,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加强主攻和特色方向,努力做到与国家新材料战略科技力量相匹配;将产出重大成果作为立所之本,提升策划、组织和争取国家重大任务的能力;将人才队伍作为发展之源,优化使命导向的评价体系,引导科研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将优秀的管理作为强所之基,提升资源统筹配置效能和高效管理能力。

  他对管理部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更强定力,用好增量,主动变革,做好顶层设计,以抢占科技制高点统揽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创新科研组织模式,策划重大专项,优化人才引培,加快推进高能级平台建设,争取高质量成果转移转化,优化管理体系;二是坚持更大担当,重塑队伍,提质增效,激发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创新活力;三是坚持更多智慧,带好队伍,协同创新,形成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强大合力。2024年,全所职工要以志存高远、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志气,勇于接受挑战、敢啃硬骨头的骨气,脚踏实地、接续奋斗的底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共同为把研究所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不懈努力!

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讲话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家元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