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与武警海警学院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日期:2024-0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推动“大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决策部署,1月2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武警海警学院在宁波材料所举行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宁波材料所党委委员、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党政办公室主任金乐,研究生处处长刘富、副处长陈益林及海警学院代表出席。

  签约仪式上,双方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海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深化所校合作、人才培养、理论宣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表示,希望以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充分挖掘教育文化资源,讲好用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

  仪式后,武警海警学院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及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展厅,重点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及转移转化情况以及磁性材料与器件等领域的情况。

  今后,双方将围绕用好课程思政“主渠道”、用好实践教学“大课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共同目标,联合开展社会调研、实地观摩、现地教学等实践教学活动,并在国防教育、理论辅导、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等领域开展合作,共育时代新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座谈交流

签订共建协议书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参观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

参观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展厅

  (党政办 黄莎莎)